http://www.winningpos.com


編者按
  現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,零售店鋪要想在競爭中占有一席之地,必須有自己的特色。卷煙零售客戶只有不斷創新經營模式,找準自己的特色定位,才能異軍突起、后來居上。下面,讓我們一起聽聽來自不同省市的7位零售客戶談的經營之道,以期對廣大零售客戶朋友有所幫助。

  江蘇常州市零售客戶陳辰:

  商品擺放一目了然 節省顧客購物時間

做生意往往是靠細節取勝,所以我剛開店的時候就經常琢磨一些經營的細節。我對我的顧客群觀察了一段時間后發現,他們多數是為了節省時間才來我店里買東西的。因為我的店就靠近馬路,顧客買了東西還不耽誤坐公交車。如果到超市里去的話,光找自己要買的東西就得老半天,結賬的時候還得等。因此,我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,擺放商品盡可能做到簡單,讓人一目了然,節省顧客的購物時間。

  福建福州市零售客戶王玲:

  降低成本 薄利多銷

我的店毗鄰超市,雖然商品沒超市的齊全,但我是以價格取勝。開店用的房子是我自己的,商品只要在進價的基礎上略高點兒就可以賣,薄利多銷嘛!為了降低成本,我現在都是從廠家直接進貨。還有一些代理商主動和我聯系,希望我能賣他們的產品。

和超市一樣的商品,我店里的價格大多都比超市里的低。當然,卷煙當屬例外。一樣的商品,較低的價格,你說顧客還會不光顧我的店嗎?

  湖南長沙市零售客戶黃建:

  提供附加服務 建立良好客戶關系

我在村頭開了個小店,生意一直不錯。pos在經營村民們日常所需的煙酒副食的同時,我的小店還充當了村里的義務收發室。村里門牌號不規范,平時郵遞員送信件、匯款、報紙什么的,不太容易找著人,經常給雙方帶來麻煩。

我自從開店起,就和郵局商量,攬下了代收郵件這個活兒。小店就在村口,每天人來人往,收到誰家的郵件,我便做好記錄,及時轉告本人來取。萬一信件、報紙當天被耽擱了,沒能通知本人來取,我也會在關店后趕緊給人送去。這樣一來,不僅吸引大家常來店里看看,也增進了我和村民之間的感情,達到聚攏人氣的目的。

  浙江嵊州市零售客戶王金元:

  小項目聚人氣

我的小店位于村旁的馬路上,附近是大片的農田,到田里干活的村民都從店前經過。除了經營煙酒副食外,我的小店還有一大特色,就是出售熱水。

附近村民有個習慣,每到農忙時節,從我的小店里提個熱水瓶就下地了;傍晚回到村口時,再從我的小店里提一壺熱水回家,省得回家后燒水。而上門買水的村民有時還免不了買其他的東西。下地干活的大老爺們兒往往會順帶著買包煙,放學后往家里提水的孩子常常會買些零食和冷飲,家庭主婦們在提水時會順便買點油鹽醬醋靠著這些熱水瓶的帶動,我小店的生意紅紅火火。

  湖北隨州市零售客戶余華:

  定位明確 銷售有專攻

開店至今,我對自己的定位都是很明確的,那就是主要經營酒水和卷煙這兩項,其他商品屬于順帶銷售,為的是方便顧客。現在農村生活好了,人們的消費水平也提高了,酒水和卷煙都比較好賣。另外,為了方便顧客,我還特地買了輛三輪車,只要顧客有需要,我就會在最短的時間內送貨上門,這一點目前超市沒法和我比。

  安徽黃山市零售客戶劉龍:

  巧用黑板提升店鋪知名度

現代人生活繁忙,很多資訊都沒有時間去了解。籌備開店的時候我就想到,如果能及時為路人提供一些新聞和天氣方面的信息,一定會提升超市的知名度。

于是,在裝修超市時,我特地在門前裝了一塊小黑板。每天早晨,值班店員都會根據當天的早報,將天氣情況、當日要聞寫在黑板上,供路人觀看。而碰到店里搞促銷時,店員也會及時地在黑板上寫明促銷商品、促銷價格等信息。事實證明,黑板報豐富的內容在方便大家獲取各種信息的同時,也有效提升了超市的人氣,生意自然紅紅火火。

  陜西咸陽市零售客戶魏鵬:

  利用燈光提升人氣

常言道:人靠衣裝馬靠鞍。我認為,小店要提高人氣,根據周圍環境進行適度的裝修是非常有必要的。其中,燈光的合理利用尤其重要。如果身處繁華地段,那么晚上門口的燈一定要亮,這樣才能吸引路人的眼球。

這里值得注意的是,不同的燈光會產生不同的效果,冷暖光結合才是最合適的。如果全部是冷光,店鋪雖然顯得亮堂,但是給人的感覺冷淡,不夠溫馨。如果加上暖光燈,照在商品上能中和冷淡的感覺,顯得更親切。

當然,并不是每家店鋪都需要這么亮堂。如果店鋪地處較偏僻的居民區,就大可不必了,拉近與周圍居民的距離、營造親切之感才是當務之急。
  (來源:東方煙草報)

 

Tag: pos| pos 系統| pos System| pos Software| Retail System| 零售系統| 零售管理系統| 零售服務| 中小企零售| 收銀機| Point of Sale| 收銀系統| 銷售系統| 時裝零售系統| 時裝店收銀機| 服裝零售系統| 服裝店收銀機| Fashion pos System| Apparel pos System| Footwear pos System|

arrow
arrow